皓月是真的

《皓月当空》#07(刘昊然x杨超越)

【所有剧情均在无疫情前提下展开】


=======


《皓月当空》


“就是神,在爱情中也难保持聪明。”-------鲁迅


=======


2020年5月29日上午9点钟--------

“枝枝说你今天休息,正好我也休息,中午去吃涮肉吧,11点到你家楼下”昨天有个卧底告诉他杨超越今天休息,刘昊然特地起了个大早,给杨超越发去了微信,至于他是不是也正好休息,那就不知道了。

“还没起床呢,要不是你说吃涮肉我都不想去了,枝枝怎么有你联系方式啊,这个叛徒。”

“她的手机号很私密吗?快点起床收拾,我可不等人的奥,说11点就11点,加速搞快点。对了,记得下楼带上枝枝一起。”

“切,你现在来都没关系,又不是约会,还两个小时瞧不起谁呢。”杨超越傲娇的回复到。


回完消息的杨超越直接从床上蹦到了地上,跑出门去枝枝的房间找她,本想让枝枝快点收拾一下,哪想到枝枝早已打扮好了,悠闲的坐在客厅看剧呢。

“不是,你知道刘昊然今天会叫我出去,为什么不早点叫我起床?”杨超越被枝枝的悠闲姿态气坏了。

“呦呦呦,知道着急了?你俩又不是出去约会,顶多算一起工作之前的工作餐好吧,哈哈,看你猴急的样子,我每次问你期待和昊然弟弟见面不,你这几天嘴里都怎么说的?”枝枝看到杨超越的样子就觉得好笑,今天这是成心捉弄她。

“好你个枝枝,你等着。”杨超越说完就跑进了卫生间,前前后后收拾了将近两个小时,画了一个美美的妆,选衣服就选了快半个小时,平时嘴里说着不在意,行动上却很诚实。细数这些日子,刘昊然每次都是和她主动聊天,她看的出来他的意思,是个女孩子都喜欢这种暧昧的感觉,何况这个人是刘昊然呢,那么帅,没错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。


刘昊然确实很准时,11点到了楼下没看到杨超越和枝枝也没觉得奇怪,就算他再直男也知道女孩子出门之艰难,不然也不会给她两个小时时间收拾了。此时的杨超越还在楼上为了穿哪双鞋而纠结,要不是枝枝直接打开门说了句:不管你了,我先走了。杨超越还能纠结半个小时。

两人坐上刘昊然的车,车子直接开往北京前门玺源居。

=========

“哇,这里好漂亮啊,第一次来这里,你之前说玺源居,我还以为你骗我编的名字呢。”杨超越坐在包间里,对这里的环境发出了感叹。

“至于骗你吗,都说你爱吃,连这都不知道算吃货吗。要说北京美食可以和烤鸭齐名的就是涮羊肉了,打着老北京涮肉的招牌馆子很多,名气最大的就是东来顺,但真要说想找回胡同里冒着白烟的地道味道,还得是这里和牛街的聚宝源,一会你尝尝就知道了。”刘昊然为杨超越普及着吃货手册。

“你知道的够多的,看来没少和谭松韵来这里啊,都快倒背如流了。”杨超越问着送命题,眼睛还在观察着店里的布局及环境,看表情像是以后想拥有一家这种店面。至于谭松韵的事是枝枝晚上聊天说的,杨超越明显是记在心里了。

“一两次而已,而且大勋哥也在好吧,我今天还找他来着,他没时间罢了。点菜吧,看看喜欢吃什么”不得不说刘昊然求生欲还是挺强的,拉着魏大勋挡枪,事情就被他这么一笔带过了。

菜上齐了,三个人吃着涮羊肉,天南海北的聊着,气氛很轻松。


“《仲夏满天心》明天开播了,你人生中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,祝收视长虹奥。对了你里面还有吻戏吧,最后结婚了,和许魏州结婚让你激动还是和我?”刘昊然实力诠释了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,不愧是铁直男。

“呵,呵呵。有个研究你知道吗?80%的男生都找不出女朋友生气的原因。”杨超越显然被他说的话气到了。

“那不是还有20%嘛,不错了”刘昊然发现了杨超越的病句,女朋友,嘿嘿。

“不是,剩下的20%连生没生气都看不出来。”杨超越心里给刘昊然认证了不会聊天的直男标签。

“你这种聊天方式,就算你帅,我都怀疑你上学时收没收到过情书,会有女孩子喜欢你吗?”杨超越就放出了一个送命题,等待刘昊然的解答。

“你等我一下,我出去有点事吗,马上回来。”说完话刘昊然就走出了包间,出了店门走向了百米外的一家超市。杨超越以为他不敢聊这个话题躲开了。


“呼,走得太快了外面好热。”刘昊然买完东西走回了包间,呼出口热气,拿起杯子喝了口饮料解渴。

“你刚才说我收没收到过情书是吧,还真没有,估计是女孩子一般都比较害羞吧,做不来这些事,像我们男孩子一般比较大胆。”咱们的钢铁直男刘昊然接住了这道送命题,成功送出一血。

“哎呦,哪位女孩这么幸运啊能收到你这位大帅哥的情书?”杨超越脸上面露调侃的表情,心里想着看他怎么回答。


“你啊。”

“2018年5月17号,我在腾讯doki上看到了一个给你写明信片的活动,你收到了12673张明信片,其中一个就是我写的。你在《心动的信号》上说你没收到过情书,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给女孩子写寄语,你就当它是情书吧。”刘昊然真情实感的回忆,也勾起了杨超越心中的那份感动。

“呜呜呜,太浪漫了吧。”枝枝不合时宜的声音打破了温馨的场面,也恰到好处的缓解了包间内的尴尬,也许这就是神队友吧。


“那个,我做饭很好吃的,等录节目的时候我做给你吃吧。”杨超越内心真被感动到了,想用自己的方式补偿一下对面的大男孩。

“好啊,我做饭也很拿手,到时候我帮你”刘昊然的语音里充满了自信。

“昊然弟弟做饭据说很难吃。”枝枝贴在杨超越的耳边小声的说到。

经过了刚刚的小插曲,几个人间的话题更是多了起来,大多是刘昊然和杨超越在说,枝枝很懂事的在一边帮他们找话题,确实有点古代红娘的意思。

“不好意思,接个电话。”在几人快吃完的时候,刘昊然的电话响了,他道罪一声出门接电话去了。

“你们吃好了吧,我送你们回家吧,下午我还有事。”刘昊然神态上有些着急。

“走吧,正好下午我们也有事,要不我们自己打车回去吧。”杨超越看出了刘昊然很急,善解人意的表示也有事情。

“没关系,我送你们,又不急这一会,收拾好东西走吧。”


把车停在杨超越住的地方楼下,杨超越和枝枝下了车,并关心道让他慢点开。

“超越妹妹,等一下。”

“唉,你吃饭的时候出去,不会就是去买这个了吧。”

“这个给你,我走了。”刘昊然叫住了杨超越,枝枝识趣的先上了楼。刘昊然拿出一支棒棒糖,交到了杨超越手里,随后开车走了。

杨超越看着手里的棒棒糖笑了,吃饭的时候说到了写信这件事,她也回忆起来了,当时她还说了第一次收到男孩子的礼物,就是一根棒棒糖。

今天她品味出来好多事,吃饭的时候他说他邀请过大勋哥一起,但是魏大勋没时间,所以早上特意叫了枝枝,肯定是怕自己在两个人的环境下太尴尬。

饭局快结束时接到了电话,看他的神情很着急,估计今天他所谓的放假,也是他偷跑出来的,只是为了趁她休息,请她吃饭吧。

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他是看她电视剧要播了,怕她紧张有孤独感,毕竟是杨超越第一个一番女主的戏,是想给她一个轻松的心态。

杨超越看着手里的棒棒糖,慢慢打开包装,轻轻的舔了一小口,嗯,草莓味的,好甜……这就是恋爱的的味道吗?


=========

晚上两人微信聊天如下:

“虽然明信片的内容你看不到,但是都是我的真情实感。”

“你这算表白吗?哪有在微信上表白的啊,好没氛围。”

“那你上QQ!”

“渣男。。。”

太难了,太难了,我写出来了,啊啊啊啊啊



评论(18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