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是真的

《皓月当空》#04(刘昊然x杨超越)

【所有剧情皆在无疫情前提下展开】


=======


《皓月当空》


“为爱而爱,是神;为被爱而爱,是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鲁迅


=======


2020年5月21日下午一点-----

“成哥,这次谢谢你了,公司能同意我去参加节目你一定费了很大心力,只是没想到湖南台答应的这么痛快。”刘昊然和陈思成从酒店出来,坐进了开往湖南电视台的车里,刘昊然转头对陈思成表示感谢。昨天接到湖南台通知,邀请刘昊然和杨超越公司代表及艺人参加湖南台碰头会,当天晚上陈思成就带领刘昊然及其经纪人坐上了赶往湖南的飞机,刘昊然也没想到事情这么顺利得到了解决,害的他做了那么多的功课都没有用上,但是想到晚一些会见到“那个女人”,要说不激动那是假的。

“我帮你数了一下,从昨天到刚才你一共谢了我11次,你是真和我没话聊了,还是就惦记着人家小姑娘呢?至于吗你?啊--刘昊然?上次你从我家走之后,我TM特意查了一下2018年4月21号是啥日子,感情儿是人家杨超越上节目的第一期,怎么滴?人家在台上表演你当时在家搁那为爱发电呢?还4月21号,你怎么不说5月21号呢?今天正好是TM两周年。”陈思成一口气说了一大串儿,说明这口气在心里憋了好几天没处释放,气的不是刘昊然骗他,是自己竟然信了。但是刘昊然表现征服了陈思成,他说的对,人不能一成不变,这才是他默许刘昊然任性的做法而没有阻拦,反而去和公司博弈了一番。


“成哥,我打心眼里没准备骗您,我的初衷真的是想给娱乐圈看看我的另一面。”

“停停停,我以后要是再信你刘昊然的鬼话,我跟你姓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”刘昊然此刻为了掩饰被他看穿的尴尬,只能对陈思成报以傻笑回应。。

“行,你就傻乐呵吧,一会我倒要仔细看看现实中杨超越到底是个什么仙女。”


酒店离电视台很近,两人刚掰扯了一会,车已经在电视台门口停好了。

“一会谈事情的时候不要乱说话,一切交给公司。”陈思成不放心这个被女人乱了心智的弟弟,还是嘱咐了一句。

“放心吧哥,这种场合哪有我说话的份啊,我肯定一切以大局为重。”

“我怕你见到人家小姑娘为了表现失了态,你以前让我很放心,现在我不敢说我能看懂你了。”陈思成斜着眼睛看了刘昊然一眼,径直走进了电视台。


======


“姐,真的确定下来了吗,一会是不是我什么都不用说啊?”杨超越一脸茫然的问身边的龙丹尼,一会所要面对的情况还是她出道以来第一次,之前参加的节目都是很多人一起,不会让她很畏惧,反而她的性格更适合她融入到新环境。但这次和之前区别太大,自昨天听了公司说要她和刘昊然组成夫妇参加湖南台的《模范夫妻》,她的大脑一直都处在空白状态,刘昊然哎,用枝枝的话说,简直就是白日做梦然后变成美梦成真,现在高兴的像个傻子的,是枝枝,不是她杨超越。

“别问了,公司之前就在研究你参加这个节目的可能性,现在人家刘昊然直接说要参加,人家公司点名让你参加节目,公司有什么理由拒绝呢,这是双赢。”龙丹尼其实不想理杨超越,因为这件事她根本就没话语权,达成杨超越参加《模范夫妻》是传递娱乐和腾讯娱乐共同作出的决策。这换成谁都不可能高兴,毕竟火箭少女还没解散呢,杨超越还在她手里呢。

“好吧~~”杨超越听出了龙丹尼的不耐烦,索性也就闭目养神了起来。因为她主演的《仲夏满天心》将在5月30日播出,这几天一直在配合腾讯宣发,每天忙得飞起,和龙丹尼聊天还不如多休息养足精神来应付接下来的场面呢。


===========


时间线转到湖南台某会议室---


张勇坐在会议室里感到有些不真实,两个月之前就是这间会议室,他们讨论了《模范夫妻》的可能性,他把方案吹的很大,现在他看着坐在这间屋子里的面孔,还是觉得不可思议,这简直就像写小说一样,这都哪跟哪啊?

刘昊然:国民弟弟,男版国民初恋,16岁出道在娱乐圈留下了太多的足迹,以在校学生身份成为中戏荣誉校友,他的成绩不需要一一赘述,在娱乐圈谁人不识刘昊然,有夸张吗?他就是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。

杨超越:2018影响中国年度演艺人物,同年被TC Candler评选为2018中国区第一美女,身怀锦鲤标签,外貌是她的优势,性格才是她的圈粉利器,尽管外界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,但是她的年龄才是她最大的优势,年轻未来皆有可能。


“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,今天的重点就集中在几个方面来探讨”吕台长看着会议室内坐着的三十几人,做了简短的开场,虽然今天的局面对张勇来说很大,但是对于久居高位的他来说早已习惯了,今天来主持大局的也只能是他这个湖南电视台台长。

“下面由我来举出几个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,第一:双方艺人是否有充足时间来保证拍摄顺利进行,希望两家公司把艺人半年内行程规划说一下。”张勇接着吕台长的话站起来问询了第一个问题。

“杨超越近期行程只有一些宣发活动和杂志的拍摄工作,以及配合代言产品的相关推广,因为《模范夫妻》改档7月15日播出,所以杨超越主演的《仲夏满天心》定档为5月30日播出,结束时间为6月22日,6月末可以开始配合拍摄节目,7月末杨超越会进入由腾讯娱乐和阅文集团主导的顶级ip《凡人修仙传》剧组进行拍摄工作,一切工作都在以不影响拍摄《模范夫妻》下进行,我方工作汇报完了。”杨超越背后的四家资本全权代表优先把艺人的工作安排介绍了一下,这段话里面存在的博弈之深,只有圈内人能知晓,咱们来看看为什么《仲夏满天心》是5月30播出,6月22结束,电视剧为24集,每天如果播俩集,那只要十二天就播完了,时间太短不符合各方利益,投入那么大,紧紧凭借12天创造不出更大的利益,改为一天一集,就留出了更多的营销空间,预热造势买热搜更游刃有余,至于为什么是6月22日,这就得问问龙丹尼女士了,火箭少女6月23日解散,榨干杨超越最后一点价值就是她的目的,这就是娱乐圈,至于《凡人修仙传》的博弈,里面的故事一天都讲不完,回归主题。

--------

期间当全权代表说出杨超越将出演《凡人修仙传》的时候,所有人把目光都对准了杨超越,感慨她的资源之好。当然了,刘昊然不在所有人之列,因为他的目光就没从杨超越身上移开过,倒不是这孩子有多把持不住,实在是因为距离上次见到杨超越过了太久了,上一次他在微博之夜台下看了火箭少女的表演,奈何表演完杨超越就随团队一起走了,连给他互相认识一下的机会都没有,从而也导致了刘昊然和杨超越的第一次会面无疾而终。

陈思成在此期间也看了一眼杨超越,在心里也给出了评价,小女孩真漂亮,用北京老话就是“妞儿的盘儿真亮”,和刘昊然就是俩个字:般配,在他看来任何形容词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多余的。

--------

“本公司的《唐探3》定档6月18日,刘昊然今天过后会参与《唐探3》全程宣传及路演活动,期间还有杂志拍摄和广告推广,8月初刘昊然将进入主演的电影剧组中进行拍摄,一切活动均在不影响拍摄《模范夫妻》前提下进行。”刘昊然方公司代表接着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安排,当听道刘昊然8月份会以男主角的身份拍摄电影,虽然他们公司没有透露电影类型,但这更让众人有了遐想空间。


“好的,既然时间大体上都没有问题,那么我们讨论下一个内容是广告招商方面,节目播出时间段广告位已经卖出,所以不参与到此次会议的讨论中,主冠名商是和湖南台合作过车界春晚的哈弗汽车,初始协议冠名费用为3.8亿RMB,鉴于刘昊然和杨超越参与录制,经协商哈弗汽车愿意把冠名费用提高到4.2亿RMB,与此同时节目开播后哈弗汽车将签约刘昊然和杨超越为代言人,这个你们私下讨论。特约赞助商分别为索尼电视、格力空调、vivo手机、宝格丽地产集团,合作伙伴有MiuMiu(负责拍摄期间杨超越全身服饰),彪马(负责拍摄期间刘昊然全身服饰)、意大利家具品牌乔尔格蒂,丹麦卫浴品牌KA以及部分国家地区旅游局,经统计《模范夫妻》节目冠名费共计9.8亿人民币。由于零食品牌(格力高百力滋vs乐事薯片)和化妆品牌(科颜氏vsAHC)刘昊然和杨超越的代言存在竞争关系,经过商讨以上几个品牌无法达成赞助条件。”众人听完张勇对招商方面的介绍,给予了热烈的掌声,9.8亿是什么概念,爸爸去哪了这种群体性质综艺做到顶峰整体冠名费才勉强达到15亿,《模范夫妻》才第一季而已,这个数据足以让刘昊然和杨超越团队以及湖南台自豪,至于汽车代言那就是刘昊然和杨超越拍摄节目的福利了,节目只有他们两个人,直接完美打包。

“我来补充一下,赞助商宝格丽地产集团为节目录制提供了房屋,此房屋将作为夫妇二人生活居住录制指定场所,地点就在黄浦江边华侨城。那么咱们接着讨论。。。。。。”在热烈的气氛中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,只剩余几个小问题等待解决,接下来的时间就看各方扯皮了。


只有两个人显得跟现场环境格格不入,不用想其中一个肯定是咱们的昊然弟弟,从进会议室,眼睛基本没有挪过方向,如果在给他一些时间,我觉得刘昊然能把他和杨超越未来孩子上哪个学校的问题想好。再看咱们的另一位主人公杨超越,你问我杨超越没发现刘昊然看她吗?杨超越从进入会议室就一直处在素质三连的问题上,我在哪?我是谁?我应该干什么?现在的这种场面对于杨超越来说真的超纲了,虽然她进入娱乐圈两年了,但是绝对想不到有一天自己能坐在这个位置上旁听这种级别的会议,如果我可以进入小说里(作者调皮了),我很想给超越妹妹一个安慰的抱抱,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杨超越和刘昊然还不熟,刘昊然怕吓到杨超越,我想拥抱吓傻了的超越妹妹这种事,刘昊然应该很想代劳。(不闹了,回归主题)


“今天时间也不早了,暂时就先到这里,大家还有什么细节上的问题,说出来一起商讨一下,然后请各位大佬移步宴会厅,一起吃个工作餐就当是提前预祝《模范夫妻》大火。”张勇看了看手表,做了一下总结,准备带众人去用餐,一般这个时候不会有人发言了,这就是体制内规则,不管多大的事,可以在餐桌上谈,但绝不在工作岗位上加班。


“我可以提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吗?”众人在等吕台长发话的时候,一个声音出现在了会议桌的下手边,陈思成和公司代表看着站起来的刘昊然,万万没想到刘昊然会在这个时候发言,但是阻止已经不可能了,毕竟开了口总要说点什么。

“昊然你是节目组重要成员,无论是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。”张勇很郑重的回复了刘昊然,没有因为他年纪小就轻看他,再者说这种场合不看刘昊然也得给陈思成一个面子。

“既然节目的主题是婚后生活,而且策划的内容又那么追求真实,那我提议,可不可以和杨超越现实中真的去民政局办理一个结婚证呢,我的理由第一:轰动效应,我和杨超越结婚的结果只有一个,引爆网络。第二:造成轰动后给广告商和节目带来红利。第三:更贴近真实。节目的策划主旨我有看,我发现归根结底和韩国的节目没有区别,只是节目制作经费更高,节目内容更丰富,明星咖位更高。我在你们的策划案中看到了一句话:“为年轻艺人提供恋爱平台,使他们最终走到一起是我们的追求。”我相信你们办节目的主旨和决心,我说完了。”陈思成目视刘昊然坐下后移开了视线,这一刻要说陈思成不后悔只有傻子才信,他怎么也想不到刘昊然会在结束前杀出来,刘昊然话已经说出了口,作为刘昊然的老板陈思成只能静观其变,他相信湖南台不会任由他胡闹。

“昊然你只说了对于赞助商和节目的好处,但是你有为自己想过吗?有为杨超越想过吗?一旦按你说的去做了,你知道你们要面对多少压力吗?粉丝脱粉你怕不怕?节目结束后杨超越怎么办?”张勇说的有些多了,从这些话可以看出来他人真的很好,内容都是在担忧两个孩子的前途,但是这些话在座的资本家们不一定爱听!、

“人总有一天要结婚,去追求喜欢的另一半,真正爱我的粉丝不会因为我恋爱而离开,他们反而会由衷的开心,去接纳我的下一段人生,会默默祝福我,我有他们就足够了,人生不是只有甜,我更喜欢酸甜苦辣咸。至于您说杨超越该怎么办,我只能说一切我有,我会负起一切的担当,让她粉丝认可我,更让她认可我,我相信自己,也请你们相信我,我刘昊然身为一个男人,我会为诺言付出我的全部。”听着刘昊然掷地有声的回答,这些普遍40岁往上的大佬们,在某一刻仿佛看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意气风发,他们最终的决定不会被刘昊然一番承诺动摇,看到过去自己的影子只是怀念青春罢了,资本永不眠,他们眼里出发点只有利益,没有人发声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湖南台大佬们这一刻想的是节目的成功,带来海量的rmb和可观的收视率。

赞助商大佬们这一刻想到的是节目大爆之后,广告随着收视大涨受益多少。

想的最多的还是两家艺人的公司

陈思成已经放弃抵抗了,从刘昊然说出这些话以后,陈思成有预感这个建议会通过,如果此时他反对绝对会得罪人,老油条的他决定闭嘴不言。

至于杨超越背后的公司,文澜文化、哇唧唧哇、传递娱乐、腾讯娱乐现在只有一个想法,刘昊然都豁出去了我们怕什么?此时此刻没有一个公司代表在乎过杨超越的想法。

为什么说没人在乎过杨超越,那是因为有刘昊然在前面顶着,压力最大的还是他刘昊然,娱乐圈向来是一个比身份比咖位的圈子,别看杨超越是流量小花光鲜亮丽,那是还没解散,等解散的那一刻她就能见识娱乐圈的弱肉强食了,刘昊然在娱乐圈的咖位目前来说能顶5-10个杨超越,就是这么现实,所以说杨超越身后的这些公司才会闭口不言,要说也是等散会了回家内部讨论可行性。


“先散会,大家移步宴会厅,边吃边聊。”吕台长看没有人发表意见,起身带着众人往出走。

“姐,刘昊然刚才说什么,他领结婚证了?跟谁结婚了?那节目还拍不拍了?”杨超越迷迷糊糊的站起来,用只有她和龙丹尼才能听见的声音问出心中的疑惑。

“哎,走吧”龙丹尼看着这个傻孩子,不知道是该心疼她还是笑话她,她忽然想明白了,心大也挺好的,起码无忧无虑,但是混娱乐圈真的行吗?


刘昊然看杨超越往门口走去,忙起身跟了上去,走到和杨超越并肩处。

“杨老师,你好啊,第一次正式见面,没想到会是在这种地方。”刘昊然微笑着和杨超越打起了招呼。

“昊然老师,使不得,使不得,叫我杨超越或者小杨就可以了。”杨超越转头一看是刘昊然主动和她打招呼,忙回应了回去,脑子正迷糊着,回复的什么她自己都不知道。

“我们走吧”这句话刘昊然说的很自然,就像对自己的妻子说的。

“哦,好的”杨超越被刘昊然的举止带动,自然而然的跟了上去。


如果有人看一看会议室墙上的钟表,会惊奇的发现,两道身影并肩而行,时间定格在五点二十一分。

2020年5月21日,下午5点21分。

这是一个暧昧的时间,我打着暧昧的文字

皓月第一次相会,他们并肩远去。

天意是导演,上帝是编剧。


==========

这一章我写了六个半小时,为了让剧情不那么突兀,也为了让剧情更加合理,我查了很多资料,这是我的心血。希望每一个皓月党,都能幸福。明天休息,争取多产粮。

(觉得我水的,有最后一段不就够了吗)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